close

這次旅行後深感越南是個相對難做功課的國家

這次誤打誤撞在Thanh buổi官網成功訂票

就來分享給大家一下吧!

 

老樣子,歡迎搭配影片服用~ 


當初我是先在google直接搜尋"Ho Chi Minh Da Lat bus"
在綜合購票網先看有哪些巴士營運這條路線

比較大的兩家好像就是Futa bus (Phương Trang)跟Thanh buổi

比較了一下,經過以下綜合考量後
✔Futa的搭車點比較遠(雖然好像有提供范老五街接駁服務)
車程預估多一個小時
想體驗不同種臥鋪(Thanh buổi有四種選擇)

我們決定搭Thanh buổi的車
因為怕購票平台串接資料有問題(而且比較貴)
我還是直接來到Thanh buổi官網試試看(https://thanhbuoibus.com.vn/home)

一點進去只能說非常local
右上角的"English"點了跟沒點一樣😂
靠著網頁翻譯推測大概是以下:


1. 先選出發地、目的地、旅客人數、單程/來回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2. 選擇搭乘日期


3. 輸入乘客姓名、出生年、電話、email
如果有第二位旅客也要輸姓名跟出生年
之後打勾同意條款並按三個綠色按鍵最左邊的"繼續"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4. 選擇臥鋪種類,胡志明-大叻這條路線有4種臥鋪可以選擇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最便宜到最貴分別是
(1)Giường nằm: 440VND,41床/車
(2)Giường 34: 500VND,34床/車
(3)Ghế nằm 500VND,28床/車
(4)Phòng nằm 670VND,22床/車
官網有介紹不同臥鋪跟照片(https://thanhbuoi.com.vn/xe-khach.html)

5. 選擇上下車地點,看來如果有在車子行經路線上可以直接安排
不過這玩法對我這菜鳥太高級了,我還是到總站搭車
胡志明搭車點是這個位置:266 Đ. Lê Hồng Phong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6. 選位,Tầng dưới下舖/Tầng trên上鋪
好像推薦選上舖(上車要脫鞋子,上鋪空氣比較清新😌)


7. 確認一下資訊,跨零零點的很容易訂錯
我是24晚上去搭跨25的00點車,右邊確認資訊要確認是顯示搭車日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8. 結帳!就大功告成了

網頁寫30分鐘前會致電告知車號
不過我沒有收到,到現場持付款確認e-mail領票他才跟我說車號
車號一定要記好,現場車水馬龍一堆車次

我們怕官網訂票有什麼意外,提早一個半小時就到了
很快就成功領到票
但櫃檯不太會英文,我們比手畫腳了一番感覺她請我們在門口等跟聽廣播
但廣播又都是越文XD

大概從11點半我們就開始有點緊張車來了沒
抓到工作人員就問😝 也一直跑去對面停車場看車來了沒
結果一直問到12點多 一堆人都跟我說車沒來?!
後來抓到另一位員工
他才有點緊張的叫我們趕快去對面搭車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⬆Thành Bưởi的招牌下是售票/領票處,也很多人在這候車
但實際搭乘是要到對面的像是停車場的地方搭車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這停車場應該有不同出入口,我們一直盯著招牌正對面的入口都沒看到車
之前也來這邊巡過
差點就錯過我們的班次了

後來我們去程訂了Giường 34 回程訂Phòng nằm
想說都體驗看看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Giường 34走道超級窄,背著大包包非常礙事😁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⬆⬇椅背倒下後就沒什麼空間了,包包只能塞腳前面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胡志明-大叻臥鋪巴士Thành Bưởi線上訂票+搭乘分享
⬆有2+1個USB孔,其它接口的記得帶轉接頭呀!

空間對我一個女生來說還可以,但男生應該會蠻不舒服的
可能這幾天都玩得很累
雖然路蠻顛頗的但我還是睡著了

至於回程的Phòng nằm 就下回開箱分享啦!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3vent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